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遴选优秀文艺节目、作品与论文参加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的通知


作者:本站         审稿:        来源: 本站        发布日期:2017-08-28        点击:

 各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632号)及《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鄂教体艺函【20177号)精神,学校决定遴选优秀文艺节目、作品与论文参加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现制定《湖北科技学院遴选优秀文艺节目、作品与论文参加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方案》,请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遴选质量。



                                                         教务处

                                                        2017525




湖北科技学院遴选优秀文艺节目、作品与论文

参加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 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面向全体学生、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为原则,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通过参加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展示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二、活动主题

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主题是“理想与信念”。

所有参选文艺节目、作品与论文的内容要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远大的社会理想、高尚的人生追求、勃发的青春风采、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要做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性,较好表达学校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特色

三、参加对象

1、文艺节目、美术作品类的参加对象为:全日制在读的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分甲组和乙组。甲组指非艺术专业学生组。乙组指艺术专业学生组。新增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以艺术专业学生为主

2、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参加对象为:校级党政领导干部。

3、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参加评选对象为:全体教师。

四、时间、内容与形式

时间:175月至9

内容:文艺节目、美术(摄影)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和艺术教育科研论文。

1、文艺节目

(1)声乐节目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作品(其中一首为中国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需提交合唱谱的电子版。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重唱: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器乐节目
合奏:乐队人数不超过65人,指挥1人(鼓励本校教师担任),演出时间不超过9分钟。
小合奏或重奏:人数不超过10人,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3)舞蹈节目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双人舞或三人舞: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4)戏剧节目
含短剧、小品、戏曲、音乐剧、歌舞剧等,演出人数不超过10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5)朗诵节目

作品文体不限,须使用普通话,人数不少于2人,不超过10人(含伴奏,学生不作道具设置),不得伴舞,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需提交朗诵文稿的电子版。
2、美术作品
参评美术作品尺寸不宜过大,参评作品均要求装裱。

1)绘画作品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2)工艺设计

包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3)雕塑:空间大小不超过0.5立方米。

4)书法、篆刻作品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5)摄影作品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6)微电影

 片长不超过15分钟,提交的视频格式统一为DVD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的视频文件。
3、艺术实践工作坊

艺术实践工作坊要求见附件1:《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方案》

4、艺术教育科研论文

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撰写要求见附:2:《全国第五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方案》。

五、组织工作

为确保遴选质量,特成立工作专班,下设文艺节目组(含甲、乙组)、美术作品组(含甲、乙组及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组、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组等四个小组,由承办单位负责制定相应《方案》,完成遴选任务。

(一)工作专班

牵头单位:教务处

成员 (按拼音顺序) :由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组成。

鲍翠玉  陈睦富  陈生安 程正则  戴文华 定光平  

  胡旺平 胡俊超 李爱国  刘进清 刘金雄 黎群武

  佘斯勇 商文斌  孙绍发 吴乐盈 王仁海

吴亚林 周燕红    

(二)文艺节目组(含甲、乙组)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

(三)美术作品组(含甲、乙组及艺术实践工作坊)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文传学院

(四)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组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

(五)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组

承办单位:宣传部


附件下载: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方案.docx 

    全国第五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