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夏斌         审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 夏斌)2018年12月1日至2日,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8号楼智慧教室举行,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6所本科高校的96名选手参赛,我校共派出8名选手参赛,在教务处高卉处长的领导下,胡仁火副主任、孙和平副处长、邹强副处长以及各学科组指导教师全程参与了比赛指导工作。

本次竞赛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等9个高中学科组,我校参加了除政治组外的其它8个学科组的比赛,比赛命题以教育部2017年颁布的高中各学科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委托湖北省外的第三方机构独立命题制卷,不指定教材。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大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一等奖一项(语文组:刘谦)、二等奖四项(数学组:祝惠妮 英语组:潘津津 地理组:王涛 化学组:任琳源)、三等奖二项(历史组:刘昱琪 物理组:旷雯韵),并荣获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提升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引领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