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民卫生出版社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         审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8        点击:

通讯员:雷春蕾4月3日上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经理宋秀全一行6人莅临我校,就医学教材建设开展交流调研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教务处处长鲍翠玉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医学院部负责人和医学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鲍翠玉处长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代表学校对人民卫生出版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医学教育方面的突出成果。他提到,人民卫生出版社作为国内医学出版领域的权威机构,长期以来为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学校非常期待与出版社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医学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详细介绍了我校医学院部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和使用以及医学人才培养情况。他也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医学类专业在新专业教材、新形态教材以及辅助教材等方面的需求,并建议出版社加大教材分类编写的力度,特别是在“农村定单定向医学生”适用教材、医学虚拟仿真教材以及医学留学生教材等方向加强投入与研发。

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经理宋秀全介绍了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出版理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特别提到,今年华中分社在武汉刚刚成立,是人卫社深化与地方高校合作、服务地方医学教育的新起点。宋秀全表示,出版社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高校的紧密合作,提供更加全面、更有温度、更高质量的医学教材和服务,为推动地方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医学教材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医学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医学院部负责人和医学类专业负责人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医学教育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医学教材结构、提高教材质量、推动医学教育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构建了坚实的合作基石,更为今后医学教材建设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审稿人:鲍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