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1月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审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

(通讯员:王亚坤)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2日,20241月教学工作会议在教1-208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鲍翠玉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出席会议。各学科性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办主任、教学督导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白育庭指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学校圆满完成了预定教学工作目标:大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卓有成效,获批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师范校、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荣获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专业建设成果显著,2个师范类专业通过了专业认证,4个专业完成了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课程建设成果丰富,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个,省级一流课程16门,2门课程出口印尼。持续开展专业动态调整,累计停招专业15个。坚持产出导向,修订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研究进步突出,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7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协议确认84 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成果丰硕,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教学竞赛奖388项,较去年增长148.7%。在校大学生104人发表学术论文83篇,获专利授权19项,获得各类职业资格证书1133人次。

白育庭指出,虽然学校的教学工作成绩喜人,也存在一些缺漏和短板。学校教学质量文化意识亟待提升,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工作持续改进;要善于发掘教学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探索不合格教师退出机制;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部分类别大学生学科竞赛参与率较低;教材建设薄弱等。

白育庭强调,2024年是学校的教学质量建设年,学校将迎接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学科性学院要本着对教育教学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同努力,拼搏奋战,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标,对标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对标专业认证指标,提前谋划,制定任务清单和进度表,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各项工作

白育庭要求,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营造“学生中心、五育并举、教学为本、质量优先”的文化氛围,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全面进步。白育庭还对假期安全问题工作、转专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上,鲍翠玉处长对教学管理规范性、教学资源协同调配等工作做了强调,教务处各分管处长对各项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和要求。

(审稿:鲍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