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湖科学子在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省二等奖


作者:周婧         审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4        点击: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省级优秀作品名单新鲜出炉。在外国语学院周婧和权振祖老师的指导下,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高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世超、翻译专业刘柯欢和王玉琪4名同学共同制作完成的《鄂南长歌——览千古绝唱,品荡气回肠》短视频作品荣获湖北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刷新学校参加此类赛事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 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中提出的“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 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 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据悉,参赛团队历经3个月的不懈努力,开展多次交流讨论,修改中英文脚本,完善视频细节,用英语、用镜头、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鄂南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湖科学子“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而且进一步树立了学生文化自信意识,也是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优秀范例。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继续以更高的热情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提升文化育人新高度。


(点击图片观看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