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建设

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教材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雷春蕾         审稿:鲍翠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

(通讯员:雷春蕾)2024年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教材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主持。各学科性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白育庭指出,教材是知识的载体,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加强管理,确保使用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质教材。教材建设是教学建设的重要内容,高质量教材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更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白育庭强调,教学编写和选用必须严把“政治关”,校本教材建设必须落实“凡编必审”的要求,提高校本教材编写质量;对国外引进教材必须严格审核,宁缺毋滥,确保教材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白育庭要求,各学科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积极行动,争取建设一批高质量规划教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与会人员对《湖北科技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审议;并对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教材的选用进行了复核审定。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教材建设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有力的推动了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审稿:鲍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