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教育部已将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纳入“双一流”建设评价、本科教学评估、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双高计划”评价、教学成果奖评审等评价体系。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根据《湖北科技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若干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院部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以更加有效的措施,重点抓好分类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资源共建共享等,纵深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二、各教学院部要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体系和课程体系,深度挖掘高校各学科门类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三、学校已联合“人民思政”建设教师课程思政培训云平台(账号:hbust+工号,密码:工号,登录地址:jf.ulearning.cn)。各教学院部要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培训,有效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充分利用平台共享资源,针对各专业各课程特性做好课程思政建设。

四、各教学院要积极推进各教学院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化,打造“一院一品”课程思政教学特色品牌。2022年,学校将加大教师课程思政先进经验的总结与推广,大力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教学成果(课程思政建设先进院部、特色专业、特色课程、名师团队等),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


教务处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