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白育庭现场指导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试工作


作者:         审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3        点击:

2022429日,教育部2022年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试在温泉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同志到场巡视并指导考试工作,教务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巡考。

白育庭同志指出,教育部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政策是国家师范类人才培养的重要改革举措,学校要认真研究领会政策精神,切实落实政策要求,将这项大事办实办好。教务处、师范学院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相关文件,规范工作流程,在坚持质量标准基础上做好校内考试工作。在考试过程中要合理安排、周密部署,确保考试规范有序公平公正。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政策是教育部2022年新出台的深化“放管服”改革之一,是在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实施免试认定改革的基础上,根据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审核结果,划定免试认定改革范围的新政策。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湖北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我校2022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地理科学、体育教育、美术学等十个专业未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学生,可自愿参加我校举行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试。考试合格,由校长签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凭该证书可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本次考试由教务处组织,上述师范类专业30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